close

螢幕快照 2018-07-15 下午11.09.32.png

  https://tv.line.me/v/3557374/list/232615

 

7/7起 每週六晚間2200更新 

為了不讓搞砸的段考成績影響畢業旅行的報名,小偉不惜偽造文書、竄改成績單,也要把握與同學們最後

的歡樂時光。但這行為終究被紀媽媽(柯素雲 飾)發現,從此他的人生便開始不斷跳針、跳針、跳針,陷入

媽媽的操控之中,朝向平穩成功的人生邁進。 

小偉知道若與媽媽正面衝突無法躲過那支神奇遙控器,於是他穿上一件又一件偽裝的大衣,陽奉陰違;能

夠禮貌的笑著說好,但再也進不了他內心。

 

演員卡司
林媽媽(尹馨), 紀媽媽(柯素雲), 楊鵑(葉全真), 小圓媽(鍾欣凌), 方美琪(謝瓊煖), 吳慷仁黃健瑋莫允雯吳朋奉張書豪
類別
台劇,親子,教育,微科幻,劇情,家庭
類別
電視劇
來源
公視

 


 

今天意外的看到了這齣短劇

一開始讓我好奇的是片名『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開頭本來以為是恐怖的,再接下去看以為是一般的偶像劇之類的~

但一段接著一段看下去之後,越來越沈重!

 

以下是我看完的一些心情分享,也許會踩雷,所以自己斟酌囉!

 


故事的一開始是父母相戀結婚到離婚時的快閃畫面

離婚後的小孩(小偉)跟著媽媽,媽媽看上去像是一位有潔癖、講求完美的媽媽

在一次偽造成績單的事件,讓媽媽對小偉感到很失望

在失望的時候,媽媽居然得到了一支遙控器!

這下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要叫『媽媽的遙控器』

 

拿到遙控器的媽媽讓小偉不斷的重複星期三,也就是他偽造成績單的那一天

日復一日雖然小偉覺得奇怪,但卻還是拿著偽造的成績單給媽媽

直到有一天,媽媽告訴她若他不悔改他的人生將會重複一直過這著一天

 

後來媽媽告訴小偉不用去學校,去補習班就好

媽媽讓小偉重複好幾天補習班的第一天,為的就是要讓小偉重複上同一天的課程

如此就算一天不懂,上了好幾天總會有懂的一天

而且他懂十天的內容,別人還在懂一天的內容

從這裡看得出媽媽想要小偉進度超前別人的期盼!

 

基本上我覺得媽媽真的有...完美主義....

 

後來小偉因緣際會之下在圖書館認識了一個女孩

我想跟著女孩一起畫畫的時候是他最放鬆的時候吧(畢竟他本來就喜歡畫畫)

他羨慕女孩的生活、家人(要是我我也會羨慕)

 

不過快樂的日子總是特別快,媽媽發現後希望他們不要再見面!

即使小偉再怎麼哀求,媽媽還是讓他回到了還沒遇見女孩的那一天

後來小偉實在撐不下去,自殺了....

不過他沒有死,因為媽媽又使用遙控器

不管死幾次都一樣...

 

看到這裡我嚴重的覺得媽媽的佔有慾極強

可能是因為跟爸爸離婚,所以媽媽把心思重心都放在小偉身上

對小偉的期待期望無敵高!

 


再來的畫面就帶到他長大以後

看起來像是個在社會上蠻成功的人

 

畫面很常帶到小偉國中時跟哥們的畫面、以及跟女孩的畫面

我想這就是他的遺憾吧....

 

雖然他為了讓家裡平靜,所以他做了很多妥協

但不免看到他身上有些母親的影子(潔癖的這部分....)

 

最後他鼓起了勇氣,找到了遙控器

當他準備走向母親的時候,一台車衝過來

畫面回到了當時在圖書館遇到女孩的時候....

 


 

其實真的很沈重....

我自己也很常去思考部分的問題

到底為人父母應該怎麼適當的教導孩子(雖然我還沒生小孩)

 

但過度的期待好像讓孩子更加的壓迫

雖然他也許會成功,但他是成為你覺得成功的樣子

他所失去的是他的童年...是他自己

 

如果我擁有遙控器,我想我也很難控制自己不去按下倒退

倒退的目的就是希望事情能朝著自己想要的前進

但...這樣真的就是最好的嗎?

 

想到我國中的時候,父母也是要求課業

有喜歡的男孩不敢告白,因為這是不被允許

長輩要的就是你必須考上好的高中!!!

即使我那時候想要去高職學美工類.....

但還是依照長輩的期待去了高中....

高中那幾年我讀得很痛苦!因為要拼大學!

 

但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

所以最後還是只考上私立大學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是個成功的人

但我也不覺得自己很失敗!

即使我沒有成為長輩要我成為的人

但...我很珍惜我的這些經歷!

因為讓我學會的不只是書上的知識

而是生活上的常識!!

 

每一天生命的經歷都在塑造一個人

沒有絕對的道路,但只要不是偷機取巧,繞一下路又如何~

或許你選擇的這條路是比較長的、或是比較崎嶇的

只要你願意,還是能到達終點!

 

公視的劇總是讓我很驚艷

不只帶出現今的問題,更是讓我們從孩子的角度、父母的角度去多方思考

這讓我更期待下一篇

 

若是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