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Q實測,不太專業卻最真實的實測來了!

這次要實測的是 PONYxMEMEBOX 的PONY女王 霧光氣墊粉餅

早在之前我用過missha的完美絲絨霧光氣墊粉餅 &最近的蘭芝雙層氣墊粉餅 都不太滿意...

對於韓國系列的氣墊粉餅感到懼怕...心想到底是我的皮膚問題還是韓國產品不適合台灣天氣(?!)

所以這次要下手這塊氣墊粉餅讓我非常猶豫...

下手之前上網爬文蠻久的,在網路上已經有一些實測影片評價都還不錯

所以決定要再給韓國品牌的氣墊粉餅一次機會!

其實也是想說能夠買來實測給大家,讓大家在買之前可以參考參考


PONY女王 霧光氣墊粉餅

主打:半霧光澤、極致遮瑕、24種以上花植萃取能潤澤保濕

防曬係數:SPF50+/PA+++

定價:台幣$790

內容物:粉盒、粉盒中粉蕊15g*1、補充粉蕊15*1

收到時看到包裝覺得非常可愛,沒有太多的顏色,就是粉金色調與白色搭配,盒子上有花的裝飾,看了很舒服。

打開拿出氣墊粉餅本體蠻美麗的~第一眼吸引我的就是LOGO

盒子上的PONY字樣的logo是有金屬光澤,左右動會有雷射偏光效果(?!)

本體上面蓋子是粉膚色、下面是白色~亮面塑膠材質

但我覺得他的塑膠烤漆的很有質感,白色很飽和~乍看下來會有金屬鐵盒的感覺。

一如往常,蓋子打開有一面鏡子,讓你方便上妝補妝

還有一層保護紙黏著,防止氣墊粉餅乾掉、隔絕空氣髒污

粉撲的緞帶是粉膚色,很可愛夢幻的感覺,緞帶寬度跟一般多數粉撲一樣

粉撲摸起來滿細滑的,厚度...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蠻薄的)

但我要承認我對氣墊粉撲的好壞沒什麼研究,用起來當然也覺得還OK啦!

打開保護膜後,裡面的粉蕊是一般那種海綿洞洞,不是網狀的

粉撲輕輕的按下去,整個蠻平均的!

螢幕快照 2018-04-22 下午6.28.54

總共有三種色號可以選擇,我的膚色健康偏白,我就選擇了二號 #IVORY

其實考慮了很久,很怕買了太白,但又很怕上上去一陣子與皮膚融和以後自然色會稍嫌黑

 

左手是上一張照片(薄)再疊拍了幾層,其實薄擦整個肌膚就明亮起來,也看起來很滑順。但為了感受遮瑕度,我就再多疊幾層。發現遮瑕度大概5成吧~我的手筋還是很明顯,等等後面會分享上在臉上的妝感。

OK~恐怖的來了!我的素顏照!!

我的膚質:混合偏乾(冬天全臉乾,夏天T字略出油 兩頰乾)

臉部瑕疵:臉頰小斑點、黑眼圈、鼻液兩側泛紅、額頭幾顆痘疤、嘴角一條青筋

如果跟我膚質狀況差不多的人,可以繼續看下去!如果不同的人~建議看上半段的本體介紹即可~不然下面文章還很長喔!(因為我想要分享的詳細一點)

 

大概沾一次就能拍完半張臉,但他的延展性其實中等,必須要多拍幾下才會勻

微霧光澤很美,但能明顯看出妝感,臉頰的班遮掉了、黑眼圈跟嘴角青筋遮住約5成、鼻翼泛紅修飾了!

但我沒打算要把黑眼圈全部遮住,一來會粉感很重、二來我的眼下狀況算乾(年輕時沒好好保養

眼下乾疊太多層只會讓他更容易脫妝!產生一道一道粉痕。

另一半臉我決定用beauty blender 來上!

延展性依然....中等....所以即使用沾濕的beautyblender拍開,也是得花點時間將他拍勻

bb蛋上起來的妝感比較輕薄透,只是鼻翼的泛紅就沒有辦法完全修飾掉,其餘部分都還ok!

給大家看看用兩種不同工具上妝後的妝感

氣墊粉撲上的妝感明顯比較厚,但遮瑕力比較足。bb蛋則是比較自然清透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用bb蛋的妝感。

但不管用哪中工具上,他的微霧光澤還是有,再來他不會有厚厚悶感,也不太黏!

有些氣墊粉餅上上去有悶悶的覺(就像有一片東西貼在你臉上一樣)、黏黏的感覺會讓人不舒服,手指一沾上去就掉一塊...

這款都沒有這個問題!!

 


在上完底妝後,接下來是有上蜜粉、全妝的實測時間

 

上妝時間:下班日 下午1:00 

臉上內容物:蜜粉、腮紅、眼影、眉毛、唇膏(I'MMEME我愛氣墊超霧唇#004

順便分享一下眼影,是我親愛的表姐送我的新年禮物!

眼影 PONE EFFECT 四色眼影盤-搖滾金

老實說拿到這個顏色時...我第一感覺是大概只有底下兩個深色可用...上面那兩個金亞洲健康肌膚很難撐起來!

顯色度很夠!粉質也蠻細的!好啦~要來挑戰看看了!

27746851468_88dca46c0a_o

先用1號金色珠光打在整個眼窩,記住不要多!慢慢朝外暈染開,再用2號珠光深咖啡上在眼皮後2/3區域,很顯色所以請少量多次慢慢暈開,再來用3號霧面深咖上在眼線部位當作眼線,並增加深邃感。最後再用4號亮片金打少量打在眼頭。(其實我本身不太上在眼頭,因為我很按揉眼頭

 

好的~廢話一堆!完妝後要出門囉~

時間:下午3:00 出門後在太陽光下的妝,外頭太陽熱但風涼

狀況:一切都還OK!除了鼻翼開始有點乾。原本上完妝膚色偏白,但一段時間與皮膚融和後變得自然。

 

時間:下午4:00 吃完鍋燒麵

狀況:眼下乾了...黑眼圈跑出來哩!鼻翼乾泛紅跑出來哩!,其餘臉頰斑還遮得好好的!

題外話測試用水噴在手上,沒有水珠浮在手上,紙巾擦後會掉,所以他不太防水...

時間:下午10:00

狀況:洗了個頭,途中有水從臉頰流下。發現額頭跟臉頰有明顯掉妝。鼻子有點出油沒掉妝,變得有點奶油肌。

好哩!今天實測在這裡結束!全妝實測時間10小時,除了碰到水掉妝、鼻翼乾以外,其餘都還可接受~不會一塊塊斑駁!


 接下來是沒有蜜粉的實測紀錄

今天特別針對嘴角青筋,上完底妝大概遮住3成,再疊擦幾次遮住它(感覺有點厚重)

再來是額頭的痘疤,其實遮住差不多8成了,我再多疊擦幾次

時間:上班日 上午6:00

狀況:畫了眉毛、眼影,擦了潤色護唇。沒有蜜粉~那種微霧光澤就很明顯

 

時間:上午10:00 上班中...

我上班的地方是在戶外,但不會直接照射到太陽。這天的天氣很熱有點悶...一點點風而已

狀況:鼻頭出一點油,鼻翼兩側乾燥,嘴角青筋跑出來一些,黑眼圈還OK!整體遠看狀況尚可接受!

 

時間:下午12:30 下班囉!

狀況:大致上正常距離看是OK,臉頰的光澤不見了,明顯偏乾粉感出現、鼻翼兩側乾

來看細部,早上嘴角青筋遮瑕的部分有掉了,整個嘴周嘴角開始有斑駁,明顯得很乾!

下班後騎摩托車去倒垃圾,額頭的部分有碰到安全帽的地方,因為天熱流汗就有一點掉妝。

 


 

以上是我兩次的實測,在保養程序後擦上防曬,兩次都是用氣墊粉撲上妝,差在第一次是完整全妝、第二次沒有蜜粉跟腮紅。

真心建議像我一樣混合偏乾或乾肌的女孩,妝前保濕一定要做足,不然大概持妝6小時就會開始顯乾粉感重,雖然不至於脫妝、斑駁!

所以~如果像我下班後還有要出門的話,我會先壓掉一點額頭鼻子的油,噴上保濕噴霧,稍微用沾濕的bb蛋再把底妝拍勻。

最後這張是我平常比較常用的方法(用bb蛋拍開),然後經過約8小時的妝感

鼻頭微出油、鼻翼泛紅跑出。但不知為何我居然可以接受誒!

先說~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自然清透的底妝,只要有效地提亮膚色、均勻膚色,所以瑕疵跑出來我可以接受,至少整體的膚色有亮~就是無法接受自己臉上有乾巴巴的粉。

如果你是喜歡無瑕妝感的,建議遮瑕另外用遮瑕產品,最最最最重要的妝前保濕或控油一定要做好!(我想這是上妝的千年不變原則)

 

滿分5顆星

價錢:​​​​​​​​​​​​​​ (這個價錢還有替換蕊*1 很OK)

保濕度:​​​​​​​​​​​​​​​​​​​​​

持妝度:​​​​​​​​​​​​​​​​​​​​​(大概8小時)

遮瑕度:​​​​​​​​​​​​​​​​​​​​​(想更無暇需多次疊擦提高遮瑕度、或另外用遮瑕產品)

清爽度:​​​​​​​​​​​​​​​​​​​​​​​​​​​​​​​​​​​(不黏膩不悶)

 

這是目前這個天氣我的肌膚實測的結果,分享給大家!

也歡迎有用過的人兒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膚質及用過的感受~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