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師大學的學生

你問他知不知道『黑輪伯』,10個有11個跟你說當然知道!!

不知道的要砍頭了啦~(開玩笑的

還不知道的就原諒你,看完這篇一定要去吃看看!!

哩賀黑輪伯

地址 :811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883-5號

營業時間:下午3:30~晚上11:00

(星期六、日公休)看這個公休時間就知道完全是學區美食

停車:建議騎機車,如果開車就要看店門口有沒有位子了~那邊通常路邊停車很少有空位

 

黑輪伯是我大學四年的回憶,想不到吃什麼就吃他就對了!

大四的時候住在黑輪伯附近的學生套房,用走的就可以走去吃~

為什麼會讓我們這麼愛不釋手,繼續看下去吧~

 

路邊大大的扛棒~寫著『黑輪伯』完全不會認錯!

位置蠻多的,旁邊有一間室內(但沒冷氣喔)、外面也可以坐個三四桌

當你走進來的時候,注意囉!這是確定你有沒有走錯地方的關鍵!

這位就是老闆啦~當你走進來的時候,一定會聽到大大聲的...

『哩賀~~~~~~~』

沒錯!之所以店名是『哩賀 黑輪伯』就是這樣子!!

(但黑輪伯跟我大學時看到的樣子好像變瘦了....

 

接下來就是夾料見證奇蹟的時刻!

右手邊拿握把鍋子、夾子,夾你喜歡吃想吃的就對了!

 

從最基本的黑輪、米血、豆干、菜頭、腰內肉、凍豆腐、魚板、玉米...之類的

還有水煮蛋、茶葉蛋、香菇、紅蘿蔔、豬皮....等

鄉親們~價錢公平公正公開!

先講他的種類很多、菜類的選擇更是多到不行!

最後請各位看到那些數字,怎麼可以這麼便宜!!!!!!

記得我那天去是颱風過後,高麗菜寫著時價$10(到底有沒有天理)

 

OK~當你依著順序夾完料以後

會來到這裡,也許是看到黑輪伯~也許是看到其他店員

把你夾的交給他,然後要加點麵類、滷肉飯、蔬菜、豆皮什麼的,這時候告訴他

他會馬上煮,然後切你夾的料。

 

切好結完帳後,轉向你的正後方有托盤可以使用,然後筷子湯匙也是自行取用

黑輪伯的東西其實味道很清淡(像是水煮的一樣)

如果你喜歡有味道的,絕對不能錯過它的醬料區!!!多達10幾種醬料任你選擇~

你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下去選你自己的調味醬料

如果你是外帶的,他旁邊也有塑膠袋讓你可以把醬料裝回家~

黑輪伯不太管你醬料用多用少,但請大家斟酌不要浪費!!

 

吃關東煮怎麼能沒有湯呢~

找到座位之後就可以來盛湯囉!!

旁邊有內用碗、還有塑膠袋可以外帶用的!

因為黑輪伯的湯底就是水跟鍋裡的料煮出來的,所以基本上完全沒什麼鹹跟味道

所以他準備了幾樣調味料讓大家自己依照喜好調自己的湯

左至右:紅蔥酥、鹽、柴魚片、胡椒粉

還有一大籃的蔥!(到底是多佛心,這麼一大籃蔥隨你加)

這是我的基本調味,就是每一種都加一點點啦!!

每次我都怕我的鹽加太多湯會太鹹,所以都不敢用太多!

基本上還是建議大家先用一點點,喝過覺得不夠鹹再去加~

不然一下子太鹹就浪費了一碗湯喔!

調味料弄完就到剛剛拿夾子那邊有湯勺可以用湯囉~

真的很燙!千萬不要貪心裝太多!!

反正不用錢,喝完想喝在弄就好喔~~

OK~這就是我們點的,準備開吃!!!

等等~大家猜猜看我們這樣總共多少錢!!!!?

一份意麵$10、一份高麗菜$10、一份豆皮$10(豆皮跟高麗菜放在一起)

料的部分:水煮蛋$5、凍豆腐$15、米血$5、福袋$10、貢丸$10、脆腸$25、肝連肉$25

把以上的數字加起來,你絕對沒眼花、我的計算機也沒有壞!

總共$125   就是$125  絕對$125

價錢佛心到不行之後就要來吃吃到底好不好吃

每樣料都很新鮮,因為是算水煮的,所以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蔬菜甜味

基本上剛剛那麼多的醬料,我都只加『特製沙茶醬』

特製沙茶醬的味道蠻特別的,說是沙茶醬,但也沒有很重的沙茶醬味道

裡面有蒜頭、黑胡椒之類的,因為熬煮過所以蒜頭味道已經整個融入,不會嗆鼻

但我真的是看不太清楚裡面有什麼~自己來吃看看就知道!

但這醬不要加太多,我個人是覺得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我很喜歡吃脆腸,我覺得他很像是腸子裡面再塞另一種腸子

所以我都叫它腸中腸,脆脆的!值得試試~

 

黑輪伯絕對是燕巢楠梓學生的大學回憶之一

請記住!!

1.黃色紅字的招牌

2.黑輪伯響亮的『哩賀~~~』

3.以下這樣只要 $125

 

這樣你看完還需要做什麼嗎?!當然就是趕快去吃看看啦~~~

但千萬記得週六日公休~別白跑一趟了!!!!

大學時期根本沒在看何時公休,因為隨時想吃就走過去吃就好!

畢業工作以後只有週末放假,好幾次都撲空~

終於在這次讓我吃到~~~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