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55沾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243號

電話:(04)2461-5955
 
 
源自日本名古屋的富士山55沾麵,由社長『澤竜一郎』領軍,成為關西沾麵冠軍常勝軍,首創元祖魚介豚骨沾麵,造就席捲全世界多達50間分店展開!
 
 
只要輸入地址,這間店很好找!
大路兩旁都可以停車,另外店旁邊有一條路進去,在後方有很大的收費停車場,停車算是方便!
 
|
|
 
 
整間店的外觀非常亮眼(可惜晚上去照片實在拍得不好)
 
 
 
店門口還有一台日式風小攤車,在店門口拍照是必須的啦~
 
 
來囉~來進去吃麵囉!!
在日本吃到超好吃的沾麵後,很期待能夠在台灣吃到道地的沾麵
 
店裡面最亮眼的就是它了吧~
一進門到底映入眼簾的一幅富士山畫
 
 
在廚房外有一排座位,其他地方是多人座位
廚房是半開放式(超大一面透明玻璃)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廚房師傅煮麵的情況
 
有注意到嗎??
上面的燈罩是拉麵碗唷!!
覺得這個設計很有巧思耶~~
 
 
如果是自己來吃麵的~可以坐在吉祥物旁邊就不孤單(我好壞喔!)
 
餓了餓了~來點餐吧!!!
 
MENU非常一目了然~還附上照片
打開還有一座立體富士山立起來
 
 
點餐的時候要注意:名古屋擔擔麵是乾麵
還有沾麵的部分有雜炊&不雜炊
 
請店員來點完餐後,拿著點菜單到櫃台結帳就完成哩!!
期待期待~~
 
 
在中間有一個小檯子放了一碗小菜可自行取用
這是涼拌辣豆芽菜,真的很辣!!
建議先夾一點回去吃看看,可以接受再去夾多一點唷!
 
 
在主食還沒上來之前~先分享我們點的小菜!
 
太陽可樂餅 $45
可樂餅裡面應該有蕃薯,內餡很綿密,外酥內軟
味增手羽先 $115
醃漬的很入味,有先炸後烤的感覺,表皮酥香,肉多汁
 
中華餃子6入 $75
餃子內餡好吃,但覺得表皮可以煎的更脆會更好吃!
 
唐揚雞 $115
雞肉醃漬很入味,沾醬應該是蛋黃醬還是黃芥末(啊~居然忘了),沾了以後比較解膩
 
四樣小菜雖然旁邊都有沾醬,但本身就很入味,所以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朋友點的名古屋擔擔麵 $225
有看到上面的料嗎~超滿的!!中間放一顆生蛋黃~
 
 
二郎富士山拉麵 $255
 
三片手掌心大的1公分厚叉燒肉,叉燒肉很好吃!不膩(其實我不愛吃拉麵叉燒肉,覺得油膩,但這個不會!)有種焦香!
湯頭算是濃郁偏鹹,連愛濃郁拉麵湯頭的boss皮都覺得太鹹
但不用擔心!每桌都有一壺柴魚高湯,可以自行添加調整自己想要的湯頭濃度。
 
 
 
朋友點的 牛介沾麵+無料定番 $285
印象中是裡面的牛肚滷得很入味也很好咬,不會像橡皮筋一樣!
 
 
登登登登!!!
我點的 火紅咖哩沾麵+無料定番 $285
超濃超濃超濃的咖哩,上面灑了很多辛味粉
所以...他會辣喔!!!(注意!)
 
 
沾麵的麵條是粗的,粗度逼近烏龍麵
麵煮熟後放入冰水冰鎮過!!吃起來很Q
 
醬汁裡面還有很多塊叉燒肉
咖哩味超濃~建議先沾一點,不要衝動的把夾起來的麵整個沾滿醬汁。
 
其實我本人是很難接受很濃很濃拉麵的人
所以要不就是點了湯拉麵加一堆清湯調淡,不然就是點沾麵
雖然這樣就不能喝到熱熱的湯,但...至少可以選擇自己要沾多少醬....
 
不過~我要說...這麵是的很OK,但為何沾醬也是冷的
 
選擇沾麵+無料定番組合的,吃完麵用剩下的沾醬自己煮一碗雜炊
 
所以努力把麵條解決掉的我,要來自己煮雜炊囉~~
(第一次來的我們,第一碗就請店員來幫我們專業示範!)
 
 
 
在桌子的中間有一個電磁爐,沾醬碗是導熱材質,但其實手摸了不太會燙!
 
第一步:將醬汁煮熱
第二步:加入白飯(這時要將火調小,不斷攪拌以免燒焦鍋巴)
第三步:加入蛋(這邊店員是先在碗裡打散再慢慢倒入,但boss皮就整顆給我打進去==+)
第四步:加入起司絲
 
過程當中都要一直攪拌,不然真的很容易燒焦,因為我的就被boss皮煮到燒焦
 
 
第五步:關火!以帥氣姿勢撒上蔥花
 
 
YA~~我的咖哩雜炊完成了!!
非常濃稠還會牽絲的一碗...粥....!?
 
嚐了一口真的是非常非常重口味
老實說這個一個套組吃下來會超級飽!!
本來看那碗飯少少的,殊不知吞了一份麵,還要把雜炊吃光真的很拼!
 
自己動手煮雜炊是挺吸引人的!
但如果真的沒很餓,或是沒很愛吃濃郁雜炊,就點一般沾麵無雜炊即可~
 
最後我的雜炊還自己另外加了超多清湯
因為我真的無法接受食物如此濃郁....很膩啊!!!
 
 
吃完這頓真的很飽!整個飽到喉嚨,深怕自己打個嗝就.....
 
 
 
 
離開時經過吉祥物GOGO將旁邊看到一頂帽子
順勢就拿起來問店員能不能拍照!!
真的是超爆笑!!無法停止笑自己如此愚蠢的行為
 
帽子挺重的誒!木頭做的!!
佩服自己的勇氣~~
 
 
如果還沒有吃過道地的日本濃郁沾麵
如果有到台中來玩~可以來吃吃看唷!!
 
至於我本人....我還是喜歡清淡就好...太濃郁的我真的無法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